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酥油茶

来源: 饮食养生 

酥油茶是丽江藏族、纳西族喜爱的一种日常饮品,每逢家有客人,必用酥油茶敬客。这种茶制作比较简单,先用土茶罐把茶叶煮成清茶,在把清茶倒入茶桶内,加入酥油和盐,在桶内经过搅拌,使它变成交融状即咳饮用。酥油茶色香味美,回味无穷,既可御寒又可生津止渴。在丽江城、永宁地区的传统饮食店里,你都能品尝到酥油茶。

酥油茶

做法:煮

口味:咸鲜味

酥油茶的做法

1、先用茶叶熬茶,只取茶水,倒入竹筒中,加入酥油,酥油是牦牛的油,块状的,放入后和茶水一起慢慢的打,边打边加入盐,等打溶了就可以喝。

2、糌粑可以拌在酥油茶里面喝,也可以一口糌粑一口酥油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