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百合搭配牛肉 安神助好睡眠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百合搭配牛肉可以助睡眠。本文就向大家推荐安神助眠的好搭配百合牛肉,失眠、睡眠不好,精神状态不佳,会给生活带来不便,其实有些食物可以起到助眠作用。

百合味甘质润,香甜可口,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生物碱,有良好的营养滋补功效。中医认为,百合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等功效,常用于阴虚久咳、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等症的食疗。牛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色氨酸含量较多,适用于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的人食用。百合与牛肉合用,养心安神的功效更为显著。

百合搭配牛肉 安神助好睡眠

百合搭配牛肉 安神助好睡眠

百合和牛肉搭配食用,既可成菜又可煮粥。失眠多梦及精神疲乏者可常食用,百合除搭配牛肉,还可以和莲子红枣共煮成羹当点心吃,或是与蜂蜜拌匀蒸熟,睡前适量吃点,都有补益安神的作用。但风寒咳嗽、脾胃虚弱者应尽量少吃。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