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扒油菜

来源: 饮食养生 

  本菜品色形美观,咸鲜味美。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

扒油菜

  主料:油菜300克虾仁(红)25克

  调料:花生油40克 食盐4克 味精2克 姜5克 料酒10克 白砂糖2克 大葱5克 白皮蒜5克 鸡油10克 豌豆淀粉15克

  扒油菜的做法

  1、将油菜洗净,入沸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沥净水。

  2、锅内加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炝锅,放入虾仁、料酒、鲜汤、白糖炒开,整齐地放入油菜,略烧,加精盐、味精,用湿淀粉15克(淀粉5克加水)勾芡,淋入鸡油,大翻锅,拖入盘内即成。

  菜品营养

  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www.85505.com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虾仁: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667.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