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北京夏令传统风味小吃 凉糕

来源: 饮食养生 

  北京夏令传统的风味小吃。凉糕味美香甜沙软,食之清爽可口。现在老舍茶馆还有制作。凉糕色泽酱紫,还有解毒排脓、利水消肿、清热去湿、健脾止泻的功效。

北京夏令传统风味小吃 凉糕

  主料:糯米适量

  调料白糖适量

  凉糕的做法

  1、把江米淘净蒸熟,晾凉。用一块案板,用凉水冲一下,铺上一层揉碎的熟江米饭,抹上一层豆馅,共铺三层熟江米饭,两层豆馅

  2、第三层用湿屉布盖在上边,用手拍平,撤去屉布,撒上青红丝,出售时用刀沾上水顺边往下切,放入盘内,撒上白糖即成。

  烹饪不技巧

  芝麻凉糕也用蒸熟的江米饭,用屉布包起揉碎,分两块,一块铺在案板上,抹上豆馅,上面再覆一层江米饭,用湿屉布盖上,用手拍平。与凉糕不同的是它是一层馅,第二层上面撒芝麻仁,要撒满面,再撒各种果料,售时与凉糕的方法一样,用刀切装盘,撒白糖。WwW.85505.CoM

  菜品特色

  它们的共同特点是清凉爽口,甜糯醇香。

  此外还可以用上述原料做成芝麻卷糕。用屉布沾湿铺在案板上,将一块揉碎的熟米饭拍成薄片,当中放豆馅,将屉布卷起来,打开屉布将做好的卷糕粘上芝麻仁放在案板上,撒上白糖果料即成。特点与芝麻凉糕基本相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6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