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5个月宝宝饮食的注意事项

来源: 饮食养生 

  一个好的开头会影响宝宝在以后对食物的喜爱程度,所以在这个宝宝与食物初期接触的阶段,新妈妈应找对适合宝宝食用的食物,选择宝宝喜欢的食物开始喂食,同时选在宝宝状态佳时喂食,这会引发宝宝对食物的兴趣,对预防宝宝偏食大有益处。

5个月宝宝饮食的注意事项

  5个月的婴儿活动能力加强了,对食物营养的需求也会更加全面了。那么妈妈们要注意了,从此时开始,要让婴儿接触除母乳和牛奶外的更多食物。

  婴儿在此时开始添加辅食,要为断奶做好准备,断奶并不 是指完全停止喂牛奶或奶粉,而是要让婴儿在同以前一样吃母乳或牛奶的同时,渐渐学会吃大人的食物,从而使吃母乳和牛 奶的量自然减少。

  但是这个时期,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一般从喂食流质食物开始,由单种到多种类逐渐增加,喂食量根据宝宝的适应情况慢慢增加,以粥、水果泥、蔬菜泥、蛋羹类为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7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