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民间美容圣品:水晶肉皮冻

来源: 饮食养生 

  三八妇女节刚刚过去,会下厨的老公们也不妨在这个周未再犒劳下自己的娇妻,给她做一道水晶肉皮冻,本菜品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适宜妇女血枯、月经不调者食用。

民间美容圣品:水晶肉皮冻

  主料:猪皮500克

  调料:食盐适量 酱油适量 醋适量 八角适量 花椒适量 香油适量 香叶适量 大蒜适量 细香葱适量 水1500克

  水晶肉皮冻的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将猪皮下锅煮一下捞出来用刀彻底刮去油

  3、清洗一下继续将没刮净的地方刮至透明无油脂

  4、将猪皮切成小粒

  5、加水、香料、猪皮、少许酱油一起煮至水与肉皮至2:1左右即可

  6、晾凉倒入容器一半冷藏至半凝固,拿筷子搅拌一下冷藏至完全凝固继续倒入剩下的皮冻液重复前面动作至完全凝固

  7、切成均匀薄片装盘

  8、将大蒜捣成泥加入醋、食盐、香油拌匀

  9、蒜汁浇在皮冻上,撒上香葱粒即可

  营养功效:

  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明胶具有网状空间结构,它能结合许多水,增强细胞生理代谢,有效地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细胞得到滋润,保持湿润状态,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的衰老过程。wWW.85505.cOm

  猪皮所含蛋白质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约占85%,其次为弹性蛋白。生物研究发现:胶原蛋白质与结合水的能力有关,人体内如果缺少这种属于生物大分子胶类物质的胶原蛋白,会使体内细胞贮存水的机制发生障碍。细胞结合水量明显减少,人体就会发生“脱水”现象,轻则使皮肤干燥、脱屑,失去弹性,皱纹横生,重则影响生命。猪皮味甘、性凉、有滋阴补虚,清热利咽的功使。现代,科学家们发现,经常食用猪皮或猪蹄有延缓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为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尤其对阴虚内热,出现咽喉疼痛、低热等症的患者食用更佳。

  经常食用肉皮,可使皮肤丰润饱满,富有弹性,平整光滑,防瘪减皱,靓你肌肤,美你毛发。

  小常识:

  1、适宜阴虚之人心烦、咽痛、下利者食用;适宜妇女血枯、月经不调者食用;也适宜血友病人出血者食用。

  2、外感咽痛、寒下利者忌食;患有肝病疾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病的患者应少食或不食为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8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