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馒头的制作方法 不同的馒头的做法介绍

来源: 饮食养生 

馒头的制作方法,不同的馒头的做法介绍。其实馒头不仅仅是我们印象之中的那白白的、呈半球形的馒头。其实,由于人们对馒头的不同的做法,造成馒头有着各种各样的形态,这些跟人们的生活习惯有着紧密的联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馒头的制作方法,不同的馒头的做法介绍。

鸳鸯馒头汉堡
材料:馒头数个,火腿,生菜,西红柿,煎鸡蛋辣椒酱或者面酱。
制作
1:把火腿切片,西红柿切片,生菜用纯净水洗凉干。 
2:把馒头一切2半。然后沫上酱,放上一片火腿,西红柿,一片生菜。还有最主要的鸡蛋哦。 
3:把另一半合上。

小笼馒头
原料配方  
面粉5公斤、夹心肉500克、盐15克、酱油25克、糖35克、麻油5克料酒、葱、味精适量。  
制作方法  
1.制馅:肉去皮洗净,剁成肉末,先加入调料,后加300克水顺一个方向搅拌,待肉吸水发胀后加入麻油拌和即成。  
2.制面团:每公斤粉加4公斤清水,掺匀、揉透,直至面团光滑、有韧性为止。  
3.包馅:台板上抹以油,把面团放在台板上搓成长条,每公斤粉团摘成120只坯子,揿成中央略厚,边缘较薄的圆皮,包入馅心,捏成包子形。www.85505.CoM  
4.蒸制:逐个放入蒸格,用旺火、沸水蒸8分钟左右,见包子呈玉色,底不粘手即熟。

煎馒头片
材料:馒头一个,鸡蛋一个,盐少许,油少许。
做法:鸡蛋打散加少许盐搅拌均匀,馒头切薄片,放入鸡蛋液中泡十几秒钟,均匀的裹上一层蛋液,放入煎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Tips:煎锅里随自己喜欢可以放油或者不放油。配上一杯牛奶和一碟小黄瓜,就是一份完美的早餐
揉糖馒头
原料配方:特制粉25千克、白砂糖3千克、酵面1千克、水约7千克、碳酸钠600克、花生油500克。
制作方法

揉糖馒头
1.制发酵面团:将白砂糖、油放入和面机内,加上3千克70℃左右的热水搅和糖、油,再把酵面分成小块和特制粉24千克一起放入(留1千克面粉在操作时作防粘之用)。略搅拌后再逐次加入50~60℃热水4千克,充分搅匀拌透。加水时不可一次注入,一般气温高用水略少一些,气温低则多用一些。水温也要掌握得当,过热破坏了面筋质,发挥力过大使成品失去绵软性;过凉则发酵时间长,发酵力不足,成品欠饱满。把搅拌好的发酵面团取出后略冷却一会,然后保持面团温度在25℃左右(一般采用棉织物保温),发酵10小时左右。经发酵的面团体积膨胀为原体积2倍,面团剖面有气孔并有酸味时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99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