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香辣鱼的制作方法图解

来源: 饮食养生 

 

香辣鱼的制作方法:锡纸包鱼是很多人都很喜欢的一道菜,因为锡纸保存住了鱼的水分和鲜美,所以吃起来特别美味,纸包香辣鱼是我自创的一道菜,很适合宴客,配料用了鲜辣椒和豆豉酱等,鱼肉吃起来咸鲜香辣、回味十足,十分好吃!

纸包香辣鱼的材料:
   新鲜鲈鱼1条(约700克,草鱼、鳜鱼等也可以)、香芹菜100克、红椒100克、葱100克、姜4片、蒜2瓣、豆豉酱2大匙、料酒2匙、生抽2大匙、糖1匙、色拉油适量、干淀粉适量

纸包香辣鱼的做法:
 1、将鱼去鳞去内脏(可以让鱼档的人帮你完成)洗净抹干水,在鱼身里外抹上料酒腌制10分钟,然后在鱼身斜切几刀(为了使鱼肉更入味,注意别切断了),拍上干淀粉待用。

2、炒锅倒油(多倒一些),烧至五成热(手放油上感觉到明显的热气)放鱼入油炸,待一面煎熟(约3分钟)翻面,鱼两面炸好后捞出(此时预热烤箱180度)。

3、芹菜去叶切末,红椒去籽去筋切丁,葱切葱花。

4、锅内留底油约2大匙,放姜片蒜末葱花炒香,放豆豉酱炒香,加生抽,糖和少许盐。

5、放入芹菜末、红椒丁炒断生;

6、放入煎好的鱼,烧2-3分钟,烧的时候将调料不断浇在鱼身上。WWw.85505.coM

7、取足够把鱼包起来的锡纸平铺,将鱼平放在锡纸一端,将佐料铺在鱼身上。

8、将锡纸另一端折过来将鱼包住,边上捏实,入烤箱180度烤20分钟即可,取出后在锡纸上切十字将锡纸翻开即可上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0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