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虾仁蛋炒饭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虾仁蛋炒饭的做法:蛋炒饭的正式名称据说是“苜蓿饭”,或者“木须饭”、“木樨饭”,“木樨”指桂花,而蛋炒饭中的蛋粒金黄细碎,很想桂花的花瓣所以有此名,现在仍有部分地方管蛋炒饭叫做桂花炒饭的。  正宗的蛋炒饭讲究“金包银”,也就是蛋液要将每粒米饭均匀地裹住,每一粒米饭都要“外黄内白”,但有人因此指出这样的炒饭应该叫“饭炒蛋”而不是“蛋炒饭”了!这种讨论听起来象“鸡生蛋还是蛋生鸡”一样的永无定论。不过,我倒觉得那种先炒鸡蛋再炒米饭的方法吃起来更有口感,也更容易操作。  在家里做蛋炒饭可以加入各种材料使蛋炒饭更丰富营养,我就做了一个豪华版的蛋炒饭——虾仁蛋炒饭! 
虾仁蛋炒饭的材料:
  虾仁6只、鸡蛋2个、冷米饭2碗、葱花少许、盐少许、蒜末少许、料酒、白胡椒、色拉油 
虾仁蛋炒饭的做法:
  1、将虾仁去肠去壳洗净,用少许料酒、白胡椒腌制10分钟。  2、鸡蛋加少许盐打散。  3、炒锅烧热,放少许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末炒香,再放入虾仁,炒变色后铲起待用。WWw.85505.coM  4、炒锅洗净,放少许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蛋液,用锅铲迅速划散,铲起待用。  5、锅中再倒入少许油,烧至五成热倒入米饭炒开,为避免米饭粘锅将火调小,加入少许盐可使米饭散开,如果米饭过硬可倒入少量清水同炒。  6、待米饭炒开后加入炒好的虾仁和鸡蛋碎同炒,加入葱花片刻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