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柿子可以驱除黑眼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老人们都说柿子浑身都是宝,只是我们不知道利用而已。其实柿子除了我们所说的可以减肥还可以美容,用熟透的柿子敷眼还可以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是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着。

中医认为眼圈发黑可由肾气亏损,使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使黑色浮于上所致。病体弱或大病初愈的人,由于眼周围皮下组织薄弱,皮肤易发生色素沉着,并极易显露在上、下眼睑上,出现一层黑圈。

另外

月经不调的女性,如月经提前、错后、经期过长、经量过大,怀孕末期、年纪大等情形时,黑眼圈也会日渐加深,除了吃柿子美容去除黑眼圈,还可以用匙羹挖出柿肉,捣匀,敷上眼10分钟,用湿毛巾抹掉即可。最好早晚敷一次。

吃柿子可以驱除黑眼圈
吃柿子可以驱除黑眼圈

吃柿子美容怎么吃效果好?古方

中医介绍柿子味甘、涩,性寒,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因为柿子的含糖量比一般的水果高出1-2倍,所以血糖血压不稳的人最好是少吃或不吃。wWW.85505.coM

吃柿子美容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饭后吃;食柿应尽量少食柿皮。

2。柿子和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海味及红薯不宜同吃。

3。糖尿病人、缺铁性贫血病人、气虚、体弱多病、病后初愈者、产后妇女,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术者及胃酸过多者也应以不吃柿子为好,以防发生

胃柿石。

4。吃柿子后宜喝几口水,或及时漱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