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冬季多吃羊肉可以保暖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冬天到了,很多人都会找各种各样的暖胃食材,那可以保暖吗?中医常认为,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季很适宜吃羊肉,而且羊肉汤锅更是冬季滋补健体、驱寒补暖的首选美味。

营养价值

1.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磷、铁、钙、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在冬天吃能够达到抵御风寒,滋补身体的功效。

2.羊肉“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力,益肾气”,是助元阳、补精血、益劳损之佳品。

3.羊肉可以提高人的身体素质及抗病能力

4.羊肉比较温热,冬季人体比较怕冷,适时的吃些羊肉就会感到暖和,达到温补的效果

冬季多吃羊肉可以保暖吗
冬季多吃羊肉可以保暖吗

5.羊肉还有助于保持健美体形,吃多也不会发胖

【菜肴】

1.当归生姜炖羊肉:

【做法】

羊肉300克,当归30克,生姜15克,葱白1根,水适量,炖至羊肉烂熟,食肉饮汤。wwW.85505.CoM

2.羊肉山药粥:

【做法】

羊肉60克,煮烂后,捣成泥状。山药50克,研成细末。粳米120克。上三味共煮粥食用

3.红枣羊心汤:

【做法】

羊心1个,洗净切块,红枣12枚,加水适量煮汤,用食盐、醋等调味后食用。

【禁忌】

由于羊肉比较燥热,所以容易的阴虚火旺、口舌生疮者不可多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2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