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防癌降压抗衰老 玉米食疗方有奇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我国传统医学认为,玉米性味甘平,具有补中益脾、止渴消肿的作用。对于治疗食欲不振、肝炎、水肿、尿道感染等病都有一定的作用。玉米入药多以须,玉米须在我国民间百草中占有重要位置。

中医认为玉米须性平味甘,微温,具有利尿、止血、利胆、降压等作用。在临床上,用玉米须治疗肾炎引起的浮肿和高血压,疗效显著,并且稳定。玉米须也是有效的利胆剂,它有减少胆红质含量,缓冲胆汁中的沉渣,降低其浓度、比重等作用,亦可适用于治疗膀胱中的尿路结石。
 

防癌降压抗衰老 玉米食疗方有奇效
防癌降压抗衰老 玉米食疗方有奇效

玉米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搪类、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其中,玉米胚中约含52%的脂肪.仅次于大豆,蛋白质及维生素含量均高干大米.黄玉米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人的视力十分有益。玉米中富含的维生素E,卵磷脂及谷氨酸,对人体健脑、抗衰老有良好的辅助作用。玉米中富含丰富的纤维素,可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将其排除体外,以防止动脉硬化,还可加快肠壁蟠动,防止缺血性心脏病,维持心肌正常功能.因而玉米是高血压、冠心病脂肪肝患者的首选食品。wWW.85505.coM据匈牙利科学家研究发现,玉米内含有的赖氨酸、谷胱甘肽等几种成分具有较好的抗癌作用。玉米中富含的硒元素,也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或自由基的分解,致使肿瘤细胞得不到分子氧的充分供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所以,玉米是中老年人预防肿瘤的理想保胜食品。

【玉米食疗方】

1、高血压:玉米须30克.香蕉皮50克.西瓜皮50克.加人1000毫升水,熬成浓汁后,每日服用3次.每次服用2食匙。

2、肾炎:玉米须50克,车前子20克(布包),生甘草10克,加人600毫升水,煎至450毫升,去渣分3次服用,每日1剂。

3、肺结核:玉米须60克,洗净,加适量蜂蜜,加水煎浓汁。每日服用1次。

4、泌尿道感染:玉米须、玉米心各60克。分别洗净,加适量水,熬成浓汁,去渣,代茶饮。

5、咳嗽:玉米须30克、陈皮10克,清洗干净,放人砂锅中,加适量水,煎成浓汤,服用。

6、暑热腹泻、消化不良:玉米30克、刺梨30克,分别洗净,加适量水.煎成浓汤,饮汁。

【温馨小贴士】

1、玉米发霉后易产生黄曲霉菌,黄曲霉菌可致癌。

2、因为玉来自身已含有较多的木质纤维素,因此不宜与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小麦、芹菜、红薯等经常搭配食用。

3、玉米面有粗细之分,粗玉米面中含有较多的赖氨酸,一般以此为佳。

以上是关于玉米的相关内容介绍,更多关于食疗保健的内容,小编推荐阅读:降血糖偏方:玉米须如何降血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3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