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常吃粳米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粳米常被用到人们的主食中,是咱们常吃的食品。那末吃粳米的成果与感化又有哪些呢?粳米是大米的一种,比糙米和精白米都加倍有养分,本日咱们一块儿来看看粳米的成果和粳米有哪些感化吧!

粳米,可以做成米饭,也能够做成米汤,不但是弥补养分的主食,并且仍是医治虚症的食疗佳品。浓稠的米汤,乃至可以取代人参汤,用来医治虚证结果很好。而像米粥,养分丰硕又容易消化,利于吸取,很是得当作为搭配药疗的保养食物。

粳米中的卵白质固然只占7%,可是由于不少地域人们将粳米作为主食,摄取量较大,所以就作为人们卵白质的紧张来源。并且粳米中富含的氨基酸也很是得当人体,比力周全。同时粳米中还含有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族等多种养分成份。

【粳米的功效与作用】

1、调理肠胃。借助粳米米糠层中的粗纤维分子,有助于肠胃蠕动,并且有利于胃病、便秘、痔疮患者的治疗。

2、提高免疫力。多吃粳米的人,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同时也减少了患上高血压的风险。

3、预防疾病。经常吃粳米可以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以及便秘等多种疾病。

常吃粳米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
常吃粳米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

4、降低胆固醇。WWw.85505.COM因为在粳米里面,所含有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含量都比较多,多吃可以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以及发生中风的几率。

5、防过敏性疾病。粳米所供养的红细胞生命力较强,同时又没有异体蛋白进入血液,所以可以防止一些过敏性皮肤病的发生。

6、健脾和胃。粳米之所以能够健脾和胃,是因为粳米属于五谷之一,属于甘味食品,容易被脾胃吸收和消化。

粳米药膳应用:

1、婴儿吐奶。因为脾胃虚弱,此时用粳米炒焦之后,用水煎煮后服用其汁。

2、烦渴、吐泻。可以取淡竹沥20毫升,粳米20毫升,一同炒黄,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研磨,最后去渣取汁,搅拌均匀后服用。

3、食欲不振,脾气虚。用粳米50克,香菇20克。香菇洗净后去蒂切碎,和淘洗好的粳米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用小火煎煮成粥,每天服用两次。

4、泄泻、痢疾。用粳米100克,马齿苋500克榨汁,然后用马齿苋的汁和粳米,加上少许水一同煮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4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