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火龙果的营养成分与药理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火龙果又称红龙果、吉祥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地区,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属多年生蔓性植物,果实呈椰榄状,鲜红色外皮靓丽夺目,皮上有鱼鳞状的一块块波痕,波痕顶端是小舌头似的一小片绿叶,硕大果实每个重500~1200克,果肉雪白或血红,甜而不腻,清淡中有一点芳芳,胜似“哈密瓜”,有“无价之宝”之称。 

火龙果中的营养:

火龙果营养丰富,每100克火龙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碳水化合物13.91、葡萄糖7.83克、果糖2.83克、膳食纤维1.62克、粗纤维1.21克、粗蛋白0.62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17克、热量59.65千卡、维生素C5.22克、钙8.8毫克、磷361毫克、铁0.5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成分。

药理功效:

火龙果味甘、性平,有生津止渴、清热凉血、排毒解毒、通便利尿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火龙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进入人体后会与重金属物质结合并排出体外,对重金属中毒有较好的解毒功效;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大量的维生素C既能美白皮肤又有减肥作用;水溶性膳食纤维有润肠和预防大肠癌的作用。WWw.85505.cOm

火龙果的营养成分与药理

火龙果的营养成分与药理

食用禁忌:

女性体质虚冷者不宜吃太多火龙果,但可在餐后饮用适量火龙果汁。

美容妙用:

红龙果是低糖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花青素,它们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同时,火龙果还含有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5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