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冬季节滋补说莲子 养心安神健脾补肾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金秋时节莲子上市,而想要滋补,那么莲子便是不可错过的佳品。古人说,吃莲子能返老还童,长生不老。虽说这点不可信,但是莲子在养心安神、健脾补肾方面却有着很好的功效,古籍中也都有记载,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莲子的食疗方。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性平、味甘涩,入心、脾、肾经;补脾止泻,益肾涩清,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遗精带下,心悸失眠。主治夜寐多梦,失眠,健忘,心烦口渴,腰痛脚弱,耳目不聪,遗精,淋浊,久痢,虚泻,妇女崩漏带下以及胃虚不欲饮食等病症。莲子芯味道极苦,却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莲芯还有很好的祛心火的功效,可以治疗口舌生疮,并有助于睡眠。

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带心莲子还能清心火,祛除雀斑,不过,在烹调过程中要注意,莲子不能久煎,不然会影响功效。

秋冬季节滋阴补养细说莲子,寒冷的季节我们可以使用莲子制作一些美食的,不仅味道最好,而且营养也是最丰富的呢!

秋冬季节滋补说莲子 养心安神健脾补肾
秋冬季节滋补说莲子 养心安神健脾补肾

1、银耳莲子汤

原料:水发银耳200g,莲子30g,冰糖适量

做法:用烧水浸泡莲子至发软,洗净银耳摘成小朵,一起加入薏苡仁10g,加水煮45分钟,加入冰糖调味。WwW.85505.COM

2、莲子红枣桂圆

莲子30克,红枣、桂圆肉各20克,冰糖适量。莲子去心,红枣去核。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清水文火炖至莲子酥烂,下冰糖调味即可。此羹具有健脾补血、养心安神之功。可用于心脾两虚之神疲乏力、心悸怔忡、头晕失眠等症。还可作为妇女日常保健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6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