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新秋芋肥 芋头该怎么吃

来源: 饮食养生 

新秋绿芋肥芋头怎么吃

秋季是个五颜六色、瓜果飘香的季节,这个季节的餐桌上,一定不能少了香糯嫩滑的芋头。

芋头是根茎类食物,含有丰富的淀粉,少量蛋白质以及膳食纤维、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皂角甙等多种营养成分,既能做主食充饥、又可做菜调味,还可以入药。陶弘景在《名医别录》中指出芋头具有“宽肠胃、充肌肤,滑中”的功效;《食物本草》中说芋头“疗烦热,止渴,令人肥白,开胃,通肠闭”。秋天是吃芋头好季节,对于苦了一夏而又要面临秋老虎发威的肠胃,吃点芋头可以养胃健胃,增强脾胃消化功能,还能除烦止渴,滋润和美白肌肤,而且在这个季节芋头便宜又好吃。

新秋芋肥 芋头该怎么吃

民间有句谚语:“七月半鸭,八月半芋。”说的是农历七月十五前后的鸭子最肥美,而八月十五前后的芋头最粉甜、香糯、爽口。wWw.85505.cOm中秋节这天吃芋头是很多地方的传统,这一习俗的起源有几种说法,一是为了纪念元末汉人八月十五杀“鞑子”,用芋头代替人头祭月;一是古时中秋节对农民是重大节日,这一天,人们用芋头等成熟丰收之物祭谢土地神;还有一种说法最有象征意义,是说在一窝成熟的芋头中,既有大的“母芋”,又有小一点的“子芋”,甚至更小的“孙芋”、“曾孙芋”,母子同窝,紧紧相拥,所以团圆佳节时备齐和享用大、小芋头,寓意全家人丁兴旺大团圆。如水的月光下,一碗蒸芋头的白、润、粉、香,似乎比甜腻的月饼、精巧的点心,更具质朴的归乡、团聚的温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67.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