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养生之道 莲子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莲子一直是女人公认的“滋阴养颜”的佳品,因为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不仅如此,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鼻咽癌患者养生之道:莲子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

莲子为睡莲科植物莲成熟的种子,是常见的滋补之品,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一般家庭都制作过冰糖莲子汤、银耳莲子羹,或用它制作过八宝粥;古人认为经常服食,百病可祛,因它“享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

莲子的营养价值较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每百克干莲子中含蛋白质19.5克,脂肪1.7克,糖类58.9克,维生素B10.23毫克,维生素B20.05毫克,维生素C7毫克,维生素E2.78毫克,钾14.48毫克,钙87毫克,锰9毫克,锌3.22毫克。

养生之道  莲子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
养生之道  莲子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遗精者食用;适宜脾气虚,慢性腹泻之人食用;适宜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妇女脾肾亏虚的白带过多之人食用;

2、平素大便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之人忌食。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6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