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芝麻粉有哪些食疗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芝麻粉是由黑芝麻磨成的,黑芝麻是最珍贵的营养素是芝麻准木质素(sesamelignan),它也是一种植物性化学成分,能抑制胆固醇与脂肪,防止动脉硬化,并具有抗癌效果。

适宜肝肾不足所致的眩晕、眼花、视物不清、腰酸腿软、耳鸣耳聋、发枯发落、头发早白之人食用;适宜妇女产后乳汁缺乏者食用;适宜身体虚弱、贫血、高脂血症、高血压病、老年哮喘、肺结核,以及荨麻疹,习惯性便秘者食用;适宜糖尿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慢性神经炎、末梢神经麻痹、痔疮以及出血性素质者食用。

此外,芝麻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不饱和脂肪酸,所以能保持血糖稳定。丰富的矿物质,如钙与镁有助於骨头,其他营养素则能美化肌肤,延缓老化,是极佳的美容圣品。

黑芝麻粉有哪些食疗功效
黑芝麻粉有哪些食疗功效

1.养颜护肤:增强皮肤张力、消除皱纹的功效。

2.降低胆固醇: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wWw.85505.com

3.抗癌抑癌: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

4.抗衰抗辐射: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

5.亮发: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形成各种氨基酸,是合成头发角蛋白的必需成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7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