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莲子芯有什么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荷花一种水生植物,盛开于炎炎夏日,荷花盛开之时,有外围花瓣慢慢张开,向外延伸,继而由外向里,花瓣层层舒展开腰肢,荷花的不同品种会有不同的花瓣颜色,不管是哪种的荷花所盛开的花朵都是异常美丽。荷花全身皆宝,藕和莲子皆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更是被后人所称颂,其中周敦颐的《爱莲说》中“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更是突显了荷花的高洁、洁身自好的品质。

世人似乎只会记得美好的事物和有用的食物,例如荷花的美丽、莲藕的使用价值、莲子的药用价值等,但是又有谁能记得同样出身于荷花之上,同样有极高价值的莲子芯呢?

所谓的莲子芯其实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是莲子芯却具有极好的药用价值。

莲子芯有什么功效
莲子芯有什么功效

那么几乎被人遗忘的莲子芯有什么不被世人遗忘的价值呢?

1、清热养生的佳品:莲子芯从炎热的夏季破炎而来,吸收水中的清凉的滋润,能够有效的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解热毒,是炎热夏季解暑的必备佳品,只要你慢慢品味,就会品尝到莲子芯淳苦中的自然清雅。Www.85505.coM

2、莲子芯有养心安神的功效。中老年人特别是脑力劳动者经常食用,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并能预防老年痴呆的放生。

3、莲子芯味道极苦,确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围血管、向低血压。莲子芯还有很好的去心火的功效可以治疗口舌生疮,并有助于睡眠。

莲子芯虽然不是荷花中最珍贵的部分,但是莲子芯对于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脾气虚,慢性腹泻人士食用,相信中孚海蓝莓莲子芯能够对您的身体健康有所帮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7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