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芝麻的吃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芝麻很多人都很喜爱它的香脆的口感,口中回转的芝麻香更是人们最回味的东西。外面的小店总会有很多黑芝麻的小吃卖,可是不如自己做来的健康营养噢~快来学一下怎么做黑芝麻好吃的小吃吧。

黑芝麻盐

【组方】黑芝麻50克,食盐25克。

【制法】上物同放入锅内,将黑芝麻炒熟,待冷后,用擀面杖擀成细粉。可作馅,或蘸食。

【功效】本品有补虚通乳的功效。产妇奶少或停奶者,适合食用。

芝麻核桃糖

【组方】黑芝麻、核桃仁各250克,红糖500克,麻油少许。

【制法】①将黑芝麻放入锅中,用小火炒熟,略晾,搓去外皮。②核桃仁入锅,用小火炒至酥香取出,去净内衣。③将红糖置锅中,加少许清水,用小火煎熬至糖液黏稠时,加入黑芝麻、核桃仁搅拌均匀,趁热倒入表面涂过麻油的大搪瓷盘内,稍冷却后将其压平整,用刀划成小块,完全冷却后即成红黑色板糖块。

【功效】补肝肾,对继发性脑萎缩症有食疗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82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