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经典油焖大虾 家常菜菜谱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油焖大虾是鲁菜四大代表菜之一,主要食材是渤海湾产对虾,主要烹饪工艺是炒焖。菜品色泽枣红亮丽,味香飘逸,鲜嫩微甜,油润适口,是著名的美味佳肴。

主料

虾15只,

调料:食盐4克,酱油15克,葱2棵,姜1块,料酒10克,香醋5克,淀粉2克,植物油40克,水半碗,白糖15克

经典油焖大虾的做法

1.将虾洗净剪去虾须,用牙签从背部挑去虾线

2.放入盆中倒入料酒拌匀

经典油焖大虾  家常菜菜谱
经典油焖大虾  家常菜菜谱

3.将调料汁(海鲜酱油(普通酱油也可)15克、香醋5克、糖15克、清水半碗、淀粉2克)兑好

4.葱切段,姜切片

5.锅烧热放植物油,再烧热

6.放大虾两面煎成漂亮的红色出虾油后,盛出虾(用锅铲轻轻压一压虾,红油出的多)

7.把葱和姜放入虾油锅中爆香

8.倒入调料汁爆香

9.放入煎好的大虾,放盐调味后,盖锅盖小火2分钟

10.然后中火收汁,稍浓即可,一定要多留点汁,汤汁和里面的葱段拌饭吃非常好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1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