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降血压冬季多喝香菇木耳生姜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香菇中所含有的一种叫香菇太生的物质,可以预防血管硬化,还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另外,香菇中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钙、磷等微量元素,对于糖尿病、高血脂能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

从中医角度讲,香菇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作用。冬天经常吃一些香菇,可以补气养血。刘新灿教授说,香菇味道鲜美、易消化,非常适合老年人。

由于冬天诱发心脑血管病的因素很多,如感冒、便秘、受寒等。建议可以用香菇等食物做一道“香菇木耳生姜汤”,在这道汤中,香菇、木耳、生姜齐“上阵”,不仅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还能增强免疫力、防寒保暖、抵御感冒。

香菇木耳生姜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香菇(鲜)50克,木耳(干)30克,姜10克

调料:盐2克

香菇木耳生姜汤的做法:

1.将香菇洗净切片;

2.木耳发透洗净;

3.生姜洗净切碎;

4.将三物与盐同放入砂锅里,加适量清水煎熬;

5.煎至汤汁剩一杯的量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