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季吃南瓜对视力好 老少皆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秋天天气较干燥,许多人尤其是儿童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现在又是“流感”高发季节,家长不免为孩子的健康担心。专家建议,这时多补充富含维生素A、E的南瓜,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此外,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另外南瓜含丰富的维生素E,对健康大有裨益。

清代名医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

对于婴幼儿来说,南瓜多用于断奶食物的制作,且含丰富的糖分,较易消化吸收。可以煮粥、蒸食、熬制等,给幼儿吃。

另外,西方的万圣节流行制作南瓜灯,这个时节吃南瓜,也算一种应景吧。榕杨铁凤。

常见的南瓜有两种,红皮的南瓜比较适合蒸着吃,或者做成甜味的点心,青皮的则更适合炒着吃,做成咸味的菜。营养专家介绍说,孩子应该常吃些南瓜。因为,南瓜中的类胡萝卜素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和蛋白质结合可形成视蛋白,这一物质在视觉上扮演重要角色,缺乏这种物质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发育,导致夜盲症。

秋季吃南瓜对视力好 老少皆宜
秋季吃南瓜对视力好 老少皆宜

[推荐食谱]南瓜糖

主料:糯米粉115G、南瓜蓉60G、腰果15颗。WWW.85505.COM

辅料:杏仁片少许、蔓越莓干少许。

调料:水90ML、姜母红糖半块

做法:1.糯米粉称重好后放入蒸好的南瓜蓉,分3次加入水,边加入边搅拌均匀。

2.将腰果捣碎,杏仁片烤箱里150℃烤几分钟上色,姜母红糖用热开水冲入搅拌至融化。

3、.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水开火加热,然后案板上用一张烘焙油纸垫底防粘;将揉好的南瓜糯米面团取出汤圆大小的分量,揉成圆球形。

4.用一个小勺子在揉好的面团表面轻轻地压下,压一半,放入锅里。

5.烫熟的糯米团放到盘子里浇上红糖,表面洒上腰果碎、杏仁片和蔓越莓干即可,喜欢吃冷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