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挑选菠萝 菠萝选购实用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菠萝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性味甘平,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之功,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菠萝酸酸甜甜的味道深受很多市民喜欢。街头巷隅陆续出现的卖菠萝的游商,如何才能正确的选购菠萝呢。

1.首先看表皮颜色,青黑有光泽的菠萝浑圆饱满者最新鲜,颜色较深发黄的,比较成熟。

2.若叶片呈深绿色,表示日照良好,菠萝的甜度和汁液的都很多。

3.拿起来看闻一闻,泛出香味,用手按压有柔软感的菠萝最为可口。

如何挑选菠萝  菠萝选购实用方法
如何挑选菠萝  菠萝选购实用方法 

菠萝介绍及食用方法

菠萝,又名凤梨,属凤梨科,是近500年来被人们称道的热带水果。凤梨果美丽,色泽鲜艳,气味芳醇,享有“果中之皇”的美称。

菠萝食用方法甚多。WwW.85505.CoM鲜食,香味浓郁,醇甜而脆。但因菠萝汁液中含有“菠萝朊酶”,少数人食之会过敏,只要在食前用少许盐水浸泡片刻,不仅能破坏“菠萝朊酶”,而且味道更鲜。

温馨提醒:现如今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条件带来了很多的可能。饮食种类也在不断的增加,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请注意健康的饮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