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西红柿是生吃好 还是炒熟吃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西红柿,学名叫番茄。它既含有丰富多样的营养,又有着美观迷人的外形;它既是菜中佳味,又是果中美品,被誉为神奇的菜中之果。西红柿中含有94%左右的水分,用来消暑解渴,可与西瓜比美。

西红柿中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大约相等于西瓜的10倍,而且由于有有机酸的保护,在贮藏和烹调过程中,它所含的维生素C又不易遭到破坏,人体利用率很高。因此,常吃西红柿,对于预防坏血病、过敏性紫癜、感冒和促进伤口愈合都有重要的作用。

西红柿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清肠排毒,减肥美容。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这些纤维被运送到大肠的过程中,会吸收胆固醇、胆汁酸、脂肪等物质,并将之随大便排出,从而起到清肠排毒,减肥美容功用。

西红柿是生吃好  还是炒熟吃好
西红柿是生吃好  还是炒熟吃好

西红柿的含糖量也很高,约为1.5%-4.5%,其中大部分是易于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西红柿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其中包括对保护血管健康、防治高血压有一定作用的维生素--芦丁,其各种维生素的含量比苹果、梨、香蕉、葡萄等要高出2-4倍;它还含有占其总重量0.6%的各种矿物质,其中以钙、磷较多,锌、铁次之。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