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猪肉的饮食禁忌 猪肉的选购指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猪肉的蛋白质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含高达29克的蛋白质,含脂肪6克。经煮炖后,猪肉的脂肪含量还会降低。猪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使身体感到更有力气。

1、豆类:形成腹胀、气滞。

在《金匮要略》上有记载:“食大豆屑,忌瞰猪肉。”猪肉跟豆类是势不两立的,因为大豆含有高含量的植酸,可以与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反应,形成复合物,大大降低猪肉和豆的利用效率。另外,大豆喊多酚,这是其抗营养因素。它会和蛋白质反应,降低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还有,豆类纤维素中饱含的醛糖酸残基会跟猪肉中的矿物质生成螯合物,降低人体对营养元素的吸收。

猪肉的饮食禁忌  猪肉的选购指导
猪肉的饮食禁忌  猪肉的选购指导

2、肝:导致气滞胸闷。

在《饮膳正要》中有记载:“羊肝不可与猪肉同食。wWw.85505.coM”羊肝气味苦寒,利于补肝,可以用于治疗肝风虚热;猪肉滋腻,会使人胃湿热,根据食物性味来看,二者不宜同食,否则可能导致气滞胸闷。

另外,羊肉带膻味,与猪肉共同煮食会产生异味,影响到烹饪效果与食物的风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0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