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燕麦粥 秋季情绪低落就吃点燕麦粥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燕麦粥。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燕麦粥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有辅助疗效,降低胆固醇,而且养胃,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大有裨益,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一到秋季,不少人就会莫名的情绪低落,跟这个原本不感伤的季节较劲。

从中医角度来讲,人体的五脏六腑、七情六欲,与五行学说和四季变化有相应联系。五脏中“肺”属金,七情中的“悲”属金,四季中的“秋”也属金。三者一相联系,就容易明白为什么秋天的皮肤容易干燥,秋天的心情容易伤感了。而从西医角度来看,抑郁是你的褪黑素在捣鬼,人体大脑底部的松果体腺体能分泌褪黑素,这种激素的分泌受温度变化影响,夏秋季节的更替,导致褪黑素分泌过盛,然后你就会觉得抑郁了。

燕麦粥 秋季情绪低落就吃点燕麦粥
燕麦粥 秋季情绪低落就吃点燕麦粥

营养分析

超市燕麦片的营养真相

纯燕麦片:这是最简单的加工方式,只是将燕麦压制成麦片,所以纯麦片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麦片原有的各种营养成分,尤其是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WwW.85505.cOm又分即食和煮食两类,前者经过高温熟化加工,比煮食麦片损失少许维生素。重要的是纯燕麦片不含蔗糖和盐,不会增加额外的热量和负担,适合要保持身材的人。

果味混合麦片:大多数混合麦片都是把燕麦粉碎后重新压成麦片,有些还混合了其他谷物,例如玉米或大麦。为了追求口感的酥脆,很多果味混合麦片都经过了膨化处理,或添加一些添加剂。在深加工的过程中,除了熟化过程会让维生素有所流失外,其他加工过程也会让燕麦中的矿物质和其他营养成分有所损失。不过好在这类产品添加了坚果和水果干,让营养更加全面,口味也更加丰富。

速溶营养麦片:这类麦片有很多是经过粉碎精制的,这样一来存在于燕麦麸皮中的可溶性膳食纤维遭到了损失。这些产品往往都添加了奶精,它是一种饱含反式脂肪的添加剂,它只是让麦片饮料更香滑。而所谓的营养也不过就是添加了大豆卵磷脂、生物蛋白钙、乳酸亚铁等营养素,营养作用其实并不比加入天然的坚果和水果干明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1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