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榴莲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榴莲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榴莲属热性水果,因而吃过榴莲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

榴莲的营养价值一、补益身体

榴莲热量极高,每100克榴莲含热量147.00千卡,更含有丰富的脂类、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因此体虚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来补充身体所需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

榴莲的营养价值二、缓解经痛

榴莲性热,食用后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榴莲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可以极好的调节寒性体质的朋友。

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榴莲的营养价值
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榴莲的营养价值

榴莲的营养价值三、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气味跟人的感觉截然不同,有的人觉得很臭很恶心,有的人却觉得气味芳香,韵味无穷。WWw.85505.coM此种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同时榴莲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

虽然榴莲的营养价值丰富,大家也要注意可食用人群,榴莲富含热量、糖分,肥胖朋友要少吃,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同时榴莲含有较多的钾,因此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1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