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秋季吃山药好不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秋天的主要气候特点是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但是,光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秋燥带来的负面效应。我国古代就有对付秋燥的饮食良方:“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换言之,喝白开水,水易流失,若在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就不那么容易流失了。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真是一举三得。

秋季吃山药,到底好不好?

现在不少人感觉口干舌燥、声哑干咳、皮肤干燥等,这是秋季最明显的气候特点——“燥”。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秋季吃山药好不好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秋季吃山药好不好

解释,作为白色食物之一的山药,药材称淮山、淮山药、怀山药等。因其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尤其山药含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益肺止咳。WWW.85505.coM而且,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食疗佳品。补脾养胃以铁棍山药最佳。

一般的进补食材,很多吃了易上火不说,真正身体十分虚弱的人还难以吸收,容易适得其反。而山药性温和,不寒不燥,易吸收,各种体质的人都可接受。但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故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实邪者(人体受外邪侵袭,或因痰火等阻滞所引起的实性证候。如面赤、腹痛等)也要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2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