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鉴别杜仲茶的好坏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常年饮用苦丁茶可以保健身体、延年益寿,被誉为“长寿茶”、“美容茶”,是一种纯天然多功能保健珍品。苦丁茶当药用时,如用于降血压、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治牙龈、牙齿发炎等时,因其体质和病情的不同,饮用的浓度和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一般而言,病情重、体重的患者饮用的剂量相应相对大一些,时间也要长一些,反之亦然。

如何鉴别杜仲茶的好坏

苦丁茶在冲饮时,有单独冲泡和与其他茶叶、药材混合冲泡两种泡法。

单纯以苦丁茶冲泡,原汁原味,清甜爽口,也不失为一种享受。而当其与其他茶叶,如乌龙茶、绿茶、龙井、毛尖、花茶等混合冲泡时,则既有这些茶的香味,又有苦丁茶回甘和润喉的优点。

如何鉴别杜仲茶的好坏
如何鉴别杜仲茶的好坏

苦丁茶在茶叶中素有“茶胆”的名声,即无论什么茶,苦丁茶在味道上都能与之相配,而且拼配苦丁茶后更是别有一番风味。WwW.85505.CoM

一般而言,苦丁茶与其他茶叶相配的比例为1:9,最高最好不超过2:8,否则,苦丁茶就会把其茶叶的味道盖住。

所以,古今岭真一带的百姓泡茶时总喜欢加一两片苦丁茶做调味品,把苦丁茶当作“茶中味精”来使用。

不宜喝苦丁茶的人群

风寒感冒者、虚寒体质者、慢性胃肠炎患者、经期女性、新产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2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