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教您怎样辨别莲子的好坏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怎么样辨别莲子的好坏呢?对于很多人他们都有自己独到的看法。莲子清火,去热,是夏季必备的祛暑降温的好食品,并且莲子不但味美祛暑,而且营养丰富,具有养心安神、健脑益智、消除疲劳、改善睡眠、防癌抗癌、降血压等作用,是上等滋补品。

但是,现在不少朋友在市场上花了大价钱买了“优质”莲子以后,回家怎么也煮不烂,甚是郁闷,并且现在市场又出现了“美白”莲子、劣质莲子以及陈年莲子(莲子和酒可不一样,酒越放越醇,莲子是越放越坏),如何辨别莲子的优劣成为一个难题,今天生活小妙招网编辑就给大家介绍几招辨别优劣莲子的方法。

对于莲子我们可以采用以前老中医的方法:即望、闻、听三种方法来辨别莲子的优劣.

教您怎样辨别莲子的好坏
教您怎样辨别莲子的好坏

第一是:望

1、看颜色;买莲子的时候千万不要买很白的莲子(可能是“美白”莲子哦),真正好的是有点黄、皱巴巴的,不喜欢里面的芯,可以买空心的。wWw.85505.coM优质莲子其形状、颜色都是莲子的本色,莲子呈自然白色,即色白稍带微黄,白中带黄,莲子身上还有一点自然的皱皮。

2、看皱皮;优质莲子外观上有一点自然的皱皮或残留的红皮,劣质莲子刀痕处有膨胀;

3、看孔;优质莲子的孔较小,劣质莲子的孔较大;手工和磨皮莲子的孔比较小,而用药水泡过的莲孔比较大。

4、看磨皮;手工白莲,有一点自然的皱皮;而机器磨皮的白莲,有一点残留的红皮在上面;化学去皮的,在加工过程中在刀痕的地方有一点膨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30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