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的不良反应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每一种东西都是有他好的一面与副作用的一面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决明子的不良反应。决明子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泻、胃痛的人,不宜饮用此茶。需要注意的是:有泄泻与低血压者慎用决明子制剂。其“主渲泻”的副作用,一定要引起怀孕女性的重视,最新研究发现,长期饮用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从而诱发早产。

如果是从书上看来的或别人说用决明子治近视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决明子这味药的确有清肝明目作用,所以对于肝火重或有热像的比较适宜,对于没有明显热象且大便稀软的绝对不能吃的.中药里有很多能明目的药,如车前子,枸杞,石斛,免丝子,珍珠母,菊花,蝉蜕,石决明,刺蒺藜,秦皮,等等数不胜数,具体用药需要结合中医辨证才行,不能一概盲目使用,这就是用中药和用西药最大的区别。

决明子的不良反应
决明子的不良反应

决明子(草决明)最大副作用可能是通便滑肠,一般不会有其他的问题,但气虚便溏者不宜用.此药的确有较好的减肥功效,还可配合生山楂增强减肥之力也是很好的。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31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