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有益老人于孩子的菜系炒野生蕨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准备了一道对孩子和老人都有保养作用的菜——炒野生蕨菜。蕨菜素称山菜之王,生在林间、山野、松林内,是无任何污染的绿色野菜,不但富含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还有清肠健胃,舒筋活络等功效。

食材:

蕨菜去老梗后230克,,肥肉70克,大蒜3瓣,生抽适量(吃清淡些的可不加),瘦肉100克,水1小匙,家乐鸡粉3克,胡椒粉1克,生抽5ML,糖2克。

作法:

1.瘦肉剁碎加小匙水搅拌,加入家乐鸡粉一茶匙,胡椒粉,生抽,糖搅拌均匀腌10分钟。

2.蕨菜去老梗,在开水中焯熟,捞起过浸泡在清水中再次清洗再浸泡3个时,捞起沥去水份。(也可以不用浸泡几个小时直接洗净炒,个人喜欢吧,浸泡可减轻涩味)

3.肥肉切小块,炸出猪油,捞起油渣盛起一半猪油待用。

有益老人于孩子的菜系炒野生蕨菜
有益老人于孩子的菜系炒野生蕨菜

4.大蒜切碎,入3的油锅中爆香,倒入1的肉沫翻炒至浅黄色,加入蕨菜翻炒均匀,淋入3法中的猪油(可连油渣一起淋入),加少量生抽调味即可。wWw.85505.cOM

小贴士:猪油的味道比调和油香,因为蕨菜吸油量大,如果少油的话,这菜的涩味太重。家乐鸡粉不仅为整道菜奠定了鲜美的基调,同时很好地将蕨菜和猪肉两种味道大不相同的食材结合在了一起。

就是这样一道简单却不平凡的菜,希望天下的母亲和子女们每天都快乐,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32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