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儿积食 吃点冰糖山楂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积食是因小儿喂养不当,内伤乳食,停积胃肠,脾运失司所引起的一种小儿常见的脾胃病症。对孩子的喂养最好定时、定量,并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要过多进食肉类食品,要多吃青菜和水果,这样才能避免孩子发生积食。

食疗上可适当吃些冰糖山楂。选去核山楂5-6个,适当冰糖加水熬煮至软烂,每顿饭后服用。能起到清肺、消食的作用,尤其是对吃肉过多引起的积食更适宜。同时也可尝试薏米山药粥。将薏米、山药、小米适量熬粥食用。能起到祛湿健脾,滋阴养液的功效。尤其适用于积食不消、吃饭不香、体重减轻、面黄肌瘦的小儿服用。

小儿积食 吃点冰糖山楂
小儿积食 吃点冰糖山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3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