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枸杞 明目养颜清肝火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枸杞 明目养颜清肝火 最近气温奇高,令人的心情也跟着烦躁起来。你是不是也有同感呢?那就快来用食疗方法来缓解一下吧。

容易发火,并无名紧张,做事急躁的根本原因是肝火旺盛,只需要在饮食上注意调节即可,并建议采用一些食疗方法,可得到缓解。

中医认为,肝旺之时,趁势养肝可避免暑期的阴虚,而过于补肝又怕肝火过旺,因此大家应选择养阴生津、润肺健脾的补品进行进补。利用枸杞、金银花陈皮等制成的茶和粥比较适合。

枸杞茶、金银花茶制作比较简单,分别取枸杞或金银花适量,加热水冲泡即可。两种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而陈皮姜茶,则用适量陈皮,生姜片,甘草,茶叶等,加沸水冲泡饮用。

枸杞 明目养颜清肝火
枸杞 明目养颜清肝火

枸杞粥,是用枸杞和大米熬成。Www.85505.cOm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去肝火的还有大枣粥和银耳枸杞汤,制作与常规方法一致。

专家提醒市民,夏季在饮食方面,要多吃甘淡健脾养胃之品,如山药、扁豆、大枣、莲子等,少食酸味食品以防肝气太过。另外,饮食宜清淡可口,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些有益脾胃的五谷杂粮和蔬果,如糯米、黑米、高粱、燕麦南瓜、扁豆、红枣、核桃、栗子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3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