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红莲子与白莲子的区别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莲子与白莲子的区别 莲子为莲科植物莲的种子,待秋季果实成熟时割取莲房,取出果实,除去果皮,干燥后即是红莲子,红莲子经过加工去皮后就成为白莲子。

莲子:为睡莲科植物莲NelumbonuciferaGaertn.的干燥成熟种子。圆锥形,平均穗重500克左右。果粒着生中等紧密,成熟尚一致。果粉中等,皮厚,果肉稍脆,无香味,皮稍涩,核与肉不粘连,含可溶性固形物为13%-15%。莲的植株的各个部分,如藕、藕节、藕粉、莲梗、莲叶蒂、莲叶、莲花、莲须、莲房、莲衣、莲心等,也皆可入药制成滋补或疗效食品。

莲子包括红莲子、白莲子、石莲子三种规格。石莲子是指成熟的莲蓬剥下来或自然掉下来的带黑色外种皮的莲子。红莲子是指红莲子果实是红色的莲子,一般分为去心和不去心两种,白莲子是指果实是白色的莲子,也分去心不去心两种。

红莲子与白莲子的区别
红莲子与白莲子的区别

莲子的性味和功用:

红莲子和白莲子都是亦食亦药,是很好的补品。Www.85505.CoM莲子性甘、涩,平。归脾、肾、心经。补脾益胃,涩精,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食欲不振,遗精带下,心悸失眠。常用量6~15克。

莲子具有养心、益肾、补脾、涩肠等功能,《本草纲目》中记载莲子“交心肾,厚肠胃,固精气,强筋骨,补虚损,利耳目,除寒湿,止脾泄久痢、赤白浊、女人带下血崩诸病”。《神农百草经》记载:“莲补中养神,益气力,除百病,久服健身耐志,益寿延年”。现代中医认为通芯白莲有强胃健脾,润肺养心,滋阴补血,固精益肾的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4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