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草决明海带汤怎么做? 减肥决明海带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草决明海带汤怎么做? 减肥决明海带汤的做法  海带草决明所含的热量少,具有清肝降脂的效果,可以作为食疗方辅助减肥。除此之外草决明海带汤还有清肝,明日,化痰的功效。民间常用以治疗高血压、肝火头痛、眼结膜炎等症。

草决明,又称决明子,性味苦甘、凉,入肝、肾经。含大黄素、大黄酚、大黄酸等成分。功能清肝,明目,利水,通便。《药性论》说它能“利五脏,除肝家热”。《湖南药物志》认为它能“明目,利尿,治昏眩”。广州部队《常用中草药手册》记载它有“清肝明日,利尿通便”的功效,能“治高血压、小儿疳积、夜盲、风热眼痛、习惯性便秘”等。

海带,性味咸、寒,入肺、胃经。功能利水泄热,软坚化痰。《玉楸药解》记载它有“清热软坚,化痰利水”的功用。《本草汇言》说它能“下气化痰”。

分量和烹制食用方法

每次用海带20克,草决明L0克,加清水两碗煎至一碗,去渣饮汤

草决明海带汤怎么做? 减肥决明海带汤的做法
决明海带汤

决明海带汤的做法:

制作材料:

主料:海带(鲜)25克,决明子10克

调料:白砂糖14克

1.海带水泡发,洗去盐分,切成细丝;

2.草决明用水洗净,共放沙锅中;

3.加清水煮半小时,滤去药液;

4.加白糖调味即成。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2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