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葡萄的好处有哪些?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葡萄的好处有哪些? 葡萄是大自然为人们的健康和美丽献上的一份厚礼。在资源丰富的中国,当然也少不了葡萄。多吃葡萄多身体有益,但是具体都有哪些好处呢?这里为大家整理了一些供大家参考。

葡萄古称蒲陶,品种繁多,在我国各地均有分布,如闻名中外的新疆无核葡萄、河北白牛奶葡萄、山东的龙眼、薄弱的玫瑰香及四川的绿葡萄等。

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补益。把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和铁的含量会相对高,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吃葡萄的好处有哪些?

葡萄

我国历代医药典籍对葡萄的药用均有论述。WwW.85505.COM

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烦解渴。

现代医学则证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