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的功效和作用详解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夏季的到来,让“上火”又成天挂在了嘴边。各种各样的忌口是不是也让你有时无法消受?清茶淡饭固然是养身首选,但是偶尔的油汁满溢也能让你一饱口福,但是却得应付接下来漫长的“清理”大运动。这时候你是否想到决明子默默的陪伴在你的身旁?但在食用决明子之前,还需了解它的功效和作用。

功能主治: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治风热赤眼,青盲,雀目,高血压肝炎肝硬化腹水,习惯性便秘。①《本经):"治青盲,目淫肤赤白膜,眼赤痛,泪出,久服益精光。"...[详情]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5~3钱;或研末。外用:研末调敷。

决明子的功效和作用详解

决明子

决明子详细说明

【别名】

草决明,明,羊角,马蹄决明,还瞳子,狗屎豆,假绿豆,马蹄子,羊角豆,野青豆,大号山土豆,猪骨明,猪屎蓝豆,夜拉子,羊尾豆

【药用部位】

为豆科植物决明的成熟种子。wWW.85505.COm

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治风热赤眼,青盲,雀目,高血压,肝炎,肝硬化腹水,习惯性便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