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花茶治疗夏季大便干结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到了夏季就很容易引起大便干结,而决明子泡水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明目、通便、清肠作用,对于习惯性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决明子不但可以单独泡水饮用,还可以与其他的花草茶一起搭配,有不错的排毒排油腻的功效。

决明子花茶

1、决明子绿茶

材料:决明子、绿茶各5克

做法:炒好的决明子放凉,然后将决明子和绿茶一起放进杯中,加入开水,浸泡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随饮随续上水即可,直到味道变淡为止。此茶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大便秘结、视物模糊等症。

2、枸杞菊花决明子茶

材料: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决明子20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大茶杯中,冲入开水,盖上盖子,焖泡15分钟即可饮用。代茶饮用,一般可以冲泡3~5次。此茶有清肝泻火、养阴明目、降压降脂的作用。

决明子花茶治疗夏季大便干结

决明子花茶

3、菊花山楂决明子茶

材料:菊花10克、生山楂片10克、决明子5克、方糖25克

做法:将菊花、山楂片、决明子以及方糖一起放入保温杯中,冲入开水,盖上盖子冲泡半小时,即可饮用,每天饮用数次。WwW.85505.cOm此茶适用于更年期综合症的肝肾阴虚、肝肠上亢患者,头晕、头痛、烦操易怒,或者因高血压所导致的头晕目眩、失眠多梦。

4、桃仁决明子蜂蜜

材料:桃仁10克、决明子12克、蜂蜜适量

做法:桃仁以及决明子一起加水煎煮,稍微放凉之后调入适量的蜂蜜,即可饮用。此茶有活血降压、清肝益肾的作用,适用于高血压、脑血栓形成有热象者服用。

5、决明子茶

材料:决明子30克

做法:决明子炒出香味,稍微放凉,以开水冲泡即可。决明子泡茶饮用有降压降脂、润肠通便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