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八分钟冲泡最IN的手泡咖啡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如果速溶咖啡已经不能满足你的味蕾,何不自己动手制作美味咖啡,而且不用准备昂贵和复杂的器具,关键是真的简单易学。只需八分钟就能成就一份最IN的手冲咖啡,一起来试试看吧!

1∶18咖啡粉和水的完美比例

建议10克咖啡粉用180毫升水来冲泡,这样调制出来的咖啡口感最为香醇。

STEP1叠滤纸

先把滤纸底部向内折叠,再把侧面向相反的方向折叠。把叠好的滤纸撑开,放在滤杯中,让滤纸尽量与滤杯贴合。把滤杯放到分享壶上面。

STEP2温杯

把手冲壶中的热水沿着滤杯的杯壁画圈,慢慢倒入,少量就可以了,一是能让滤纸更加紧贴杯壁,二是能去除滤纸的味道,同时还能起到温杯的作用。待分享壶被温热,把热水倒掉。

八分钟冲泡最IN的手泡咖啡

八分钟冲泡最IN的手泡咖啡

STEP3倒入咖啡粉

把10克咖啡粉倒入滤杯后,轻轻晃动滤杯,让咖啡粉表面变平整。WwW.85505.COm

STEP4焖蒸

把180ml加热的纯净水倒入手冲壶中,将水温控制在88℃~92℃之间,温度过高,咖啡容易发苦,温度过低,咖啡容易偏酸。将热水从咖啡粉中间开始,以画圈的方式缓慢倒入,让咖啡粉浸湿,当第一滴咖啡开始滴入分享壶时,停止倒水。焖蒸10~20秒。

STEP5分次注水

把分享壶下面的量秤归零,以画圈的方式继续缓慢倒入75ml热水。等待10秒钟之后,再把剩余的热水继续以画圈的方式倒入。

STEP6倒入咖啡杯

把分享壶中的咖啡倒入你喜欢的咖啡杯,就可以享用你自己的成果了。记得一定要提前温杯,这样才能让咖啡的香味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8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