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宝宝吃虾过敏怎么办?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人们普遍认为食用虾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特别是广东人,认为虾较为“热毒”,吃后皮肤会很痒,所以食用时总有一定戒心,不敢大快食哚。到底这是一个误区,还是确有其事呢?

原来罪魁祸首是虾体中含有一种“异形蛋白”,这种物质经人体吸收后,因人而异不同程度的产生皮肤过敏现象;

此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虾在养殖过程中的水质问题,一般养殖虾因为养殖环境尤其是水质污染等多种原因而发生虾病,虾农在养殖过程中,利用抗生素(呋喃唑酮类)治虾病以维持虾的生长,这种不健康养殖虽然保证了虾的丰收,却在虾体残留有大量抗生素,而这些抗生素主要集中在虾体的头部和肠部。

然而大多在市场上销售的虾,包括新鲜虾和冷冻虾,都未经过去肠和去头这两道工序,卫生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宝宝吃虾过敏怎么办?

宝宝吃虾过敏怎么办?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7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