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的作用和副作用有哪些呢?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药性寒凉,有泄泻和降血压的作用,就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及低血压等患者服用。那么决明子的作用和副作用有哪些呢?

决明子主要用于

1、用于目赤肿痛、羞明多泪、青盲内障等症。目赤肿痛,羞明多泪等症,系肝火上扰,或风热上壅头目所致。决明子既能清泄肝胆郁火,又能疏散风热,为治目赤肿痛要药。风热者,常与蝉衣、菊花等同用;肝火者,常配龙胆草、黄芩、夏枯草等同用。

2、青盲内障,多由肝肾不足所引起。决明子清肝而明目,常与补养肝肾药如沙苑蒺藜、女贞子、枸杞子、生地等同用,以治青盲内障。

3、润肠通便作用,能治疗大便燥结。

决明子的作用和副作用有哪些呢?

决明子的作用和副作用有哪些呢?

4、近年来临床上又用于高血压病而呈现肝阳上扰、头晕目眩等症候者,常与钩藤、生牡蛎等同用。

决明子种既能药用又能食用的药材,这也是被卫生部所认可的。Www.85505.COm决明子有很多很好的功效与作用,比如决明子具有降低胆固醇、降低血压和抗菌的功效与作用,但是这并不代表决明子没有副作用,那么决明子对女性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7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