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药百合粥怎么做?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山药具有生津止渴、补中益气之功效。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防治人体脂质代谢异常,以及动脉硬化,对维护胰岛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心安神,宁咳定喘,延缓衰老等保健作用。那么山药百合粥怎么做?

山药百合粥

原料:大米100克山药、百合各20克

做法:

1、将百合洗净,用清水浸泡6小时;山药浸泡1夜,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薄片;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2、将大米、百合、山药一同放入铝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煮35分钟,即可盛出食用。

之所以采用铝锅慢慢的熬煮,是因为:这样做出来的粥,才够香甜入味,时间到,功夫到,米被煮开了花,百合的香气就完全沁入其中了。

山药百合粥怎么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