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西瓜具有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西瓜可谓是夏天不可缺少的水果。大部分人用来解渴,那你知道西瓜为什么可以解渴吗?这个问题难道了许多人,想想,还真的不怎么知道啊!就让我们来看看西瓜的功效与作用吧: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疗黄疸:黄疸初起,除医生处方外,可常饮西瓜汁,或用西瓜皮、赤小豆、白茅根各50g,水煎服,日饮3次。

治中暑:夏令中暑,忽然头昏脑热,如尚无呕吐泄泻情形,可用西瓜刨汁,日服两三盅,轻的就此治愈。发热不退的,可用淡豆豉9克,香薷6克煲汤,作为药剂,再以西瓜汁作饮料,也可治愈。要是中暑的人突然昏倒或吐泻不止,应请医急治,此方不宜应用。但服药休养后,以西瓜汁代替饮料也是相宜的。

愈高热:西瓜汁、番茄汁各100毫升混合,经常饮用对于夏季发热、口渴烦躁、食欲不振、小便赤热有明显效果。

疗黄疸:黄疸初起,除医生处方外,可常饮西瓜汁,或用西瓜皮、赤小豆、白茅根各50g,水煎服,日饮3次。

西瓜具有功效与作用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醒醉酒:西瓜生食,或取西瓜汁频饮,使醉酒者清心爽口,醒神解酒。Www.85505.coM

解暑气:盛夏,赤日炎炎,一些人感到胸闷不适,精神萎靡,疲惫乏力,头晕目眩,食欲不振,体重下降,或有低热等。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症状有增无减,直到秋凉后才逐渐康复。翌年又有可能周而复始,然而各种检查却无器质性病变。这一系列症候,俗称疰夏。祖国医学认为,疰夏是由于夏天暑湿之气侵入人体,阻遏中焦脾胃之气的缘故。尤其是小儿饮品过杂,妇女少作活动,就很容易有这种病症。“疰夏”之后,一个夏季,要消瘦10kg多,等待夏去秋来,才能逐渐康复,患者除请医服药外,宜用西瓜皮和花生2两,麦芽1两,米仁1两,煮成浓汤,连服六七日,就可以食欲大增。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