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生大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蒜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之一,更是药食同源的好食材。除了预防感冒、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外,大蒜的强力抗氧化效果还让它具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那么生大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要让大蒜发挥最佳的抗衰老功效,最健康的吃法是生食。这是因为和很多蔬菜一样,大蒜如果煮熟了就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价值,抗氧化剂会损失很多。还有很多人喜欢把蒜切末食用,但这样会影响大蒜释放其中的有效成分。生吃的话,最好把大蒜捣碎成泥,而且要先放10~15分钟再吃,这样它里面的大蒜辣素和多种活性酶就更容易充分作用,达到抗衰老保健功效。

生大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生大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杀菌消炎:它对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毒、流行性感冒病毒、乙型脑炎病毒、肝炎病毒、可致严重脑膜炎的新型隐球菌、肺炎双球菌、念球菌、结核杆菌、伤寒、副伤寒杆菌、阿米巴原虫、阴道滴虫、立克次体、葡萄球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等多种致病微生物都有杀灭作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