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大白菜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白菜虽然常见,但它所含的营养可不可小看。大白菜为十字花科植物白菜的叶球,与另一种十字花科植物青菜的幼株(又称小白菜),成为我国居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蔬。那么大白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每100克白菜的营养成分:能量17千卡、蛋白质1.5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2克、叶酸18.5微克、膳食纤维0.8克、维生素A20微克、胡萝卜素120微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05毫克、烟酸0.6毫克、维生素C31毫克、维生素E0.76毫克、钙50毫克、磷31毫克、钠57.5毫克、镁11毫克、铁0.7毫克、锌0.38毫克、硒0.49微克、铜0.05毫克、锰0.15毫克。

1.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2.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大白菜的营养价值

大白菜的营养价值

3.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wWw.85505.cOM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

一般人均可食用。

1.特别适合肺热咳嗽、便秘、肾病患者多食,同时女性也应该多吃;

2.大白菜性偏寒凉,胃寒腹痛、大便溏泻及寒痢者不可多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8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