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黄豆酱的制作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都吃过黄豆酱,那么你知道黄豆酱是怎么制作的吗?需要用到哪些材料吗?这里小编就来说说黄豆酱的制作方法:

1,煮黄豆,煮一宿,把水都煮干了(水必须得煮干了,还不能糊锅),黄豆成棕黄色(一种非常漂亮的颜色)。自己主义掌握火候。

2,用搅拌机绞碎,比较干的时候,用手在菜板或桌子上做成两块砖头大小的土坯形状。墩得越紧密实成越好。得趁热。

3,放凉了以后,用纸包起来(过去她们用报纸,现在你随便)。老人有个说法,在农历2月初2前后做最好。放在有温度和湿度的地方,23度左右,不能太干燥(目的是让他发酵)。放到农历4月初8,18,28。

黄豆酱的制作方法

黄豆酱的制作

4,将它掰开,里外都有醭(一种霉菌)。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晾(不要晒,空气流通好的地方,晾3,4天左右)。盐水:豆子=3:1。再去烧水化盐,放晾好的豆子,水加到3倍,4倍。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用块布把你装豆子的容器系好(防灰尘蚊蝇)。

5,每天把布解开搅拌,早中晚各3次,每次10分钟。Www.85505.coM表面会有沫子,用勺子把它们去掉。大约如此反复一个月左右就可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