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十款经典的饮食营养搭配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人类通过摄取食物的营养来平衡膳食,一日三餐如何搭配合理的粮谷类、豆类、肉蛋奶类、蔬菜水果类和油脂类这些食物,并且能被我们很好的吸收,那一定要做好以下的几类营养搭配,保证身体的健康。

1.干稀相配

冬季进补的理想食物:当归生姜汤;利水渗湿佳品:赤小豆炖鲤鱼汤;催乳佳品:茭白泥鳅豆腐羹;益智佳品:芝麻糊及红楼梦中记载的6种粥(红稻米粥、碧梗粥、大枣粥、鸭子肉粥、腊八粥及燕窝粥),还有敦煌艺术宝库中发现的“神仙粥”(由芡实、山药大米组成)等均为干稀相配的典型代表。

2.颜色相配

食物一般分为5种颜色:白、红、绿、黑和黄色。一日饮食中应兼顾上述5种颜色的食物。

十款经典的饮食营养搭配

3.粗细粮相配

日常饮食中增加粗粮有助于预防糖尿病、老年斑、便秘等,而且还有助于减肥。WwW.85505.Com

4.主副食相配

日常饮食中应将主食和副食统一起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3/234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