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孩子宝宝小学生吃零食的坏处危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现在的孩子别提多幸福了,要什么有什么,吃不愁喝不愁的,光零食就有那么多种选择,孩子最爱的那些薯片、虾条,又香又脆。四个老人、两个大人一起疼着孩子,孩子喜欢吃的,买呗。难道这些正规厂家生产的东西也会吃出问题?

权威声音

香脆零食大多油、盐和能量过多,在制作过程中更会生成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质,长期过量食用,增加肥胖、糖尿病、肾脏病、高血压、癌症发病风险,有害健康。儿童、青少年过量食用,更会破坏正常食欲,引发营养失调,为成人疾病先期埋下隐患。

医学背景

正常人体一天摄入10克以下的盐,对身体不会产生任何伤害。我国膳食指南建议每天的食盐摄人量为6~8克。

孩子宝宝小学生吃零食的坏处危害
孩子宝宝小学生吃零食的坏处危害

国家标准规定膨化食品中铝的残留量应该是≤100毫克/千克,而质量报告组实测数据显示,市售膨化食品中,广泛存在3.5~4.5倍的铝残留超标情况。wwW.85505.Com

儿童过度食用膨化食品,会败坏食欲,挑食偏食,出现营养不良。膨化食品中的高盐、高味精可增加孩子成年后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专家支招

提倡原始、粗加工的食品,让儿童在孩提时代就学会欣赏食物的天然风味,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饮食习惯。

合理为孩子挑选零食,零食所占热能以不超过一天总热能的15%为宜,坚果、水果为优选零食。

小心地雷

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的谷物类,经过烧、烤、油炸等烹调处理后会生成丙烯酰胺,后者在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5级分类中,属于2A级(即人类可能致癌物),与用作木材防腐剂的杂酚油、汽车排放的废气、煎焦的鱼皮中含有的苯并芘同列。

薯片中含铝过量,长期食用可引起神经系统病变,表现为记忆减退,视觉与运动协调失灵,严重者可能痴呆。

薯片盐超标,长期过量食用易引起血压增高;油炸食物能量过剩,可能诱发糖尿病,甚至肾脏病。

“高盐”的四大危害

人体内的钠离子浓度趋向一定,所以,高钠必导致水潴留,引起高血压。

高盐刺激胃酸分泌,损伤胃黏膜,久之易患胃癌

钠多排挤钙,长久吃成,等于变相排钙,导致骨质疏松。

高盐,皮肤脱水老化,看起来显衰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4/238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